淺醉疏影

主坑あんスタ(主推零、雷歐、宗;團推:UD、Kn、Vk、CB)
ヒプマイ(左馬一、新宿幼じみ)アイナナ(楽龍)、ツイステ(レオナ、ジャミル、エーデュース)

【黄叶】37 stories about Love.(一发完)

莫璇。:

>一块小甜饼 一发完结


>ooc的毛病依旧


>正文如下




00.


黄少天喜欢叶修,挺久了,久到叶修还叫作叶秋的时候。


01.


那时候他时常得意地想,俩人都是联盟顶级大神,一个剑圣一个斗神,论人气论颜值都挺相配,敌对时你来我往,斗得天崩地裂寸草不生,颇有相爱相杀的味道,连互喷垃圾话都成了情趣,合作时强强联手,配合天衣无缝,可谓天造地设,般配到宇宙第一。


02.


你问他们明明一个嘉世队长,一个蓝雨利剑,什么时候合作过?这就要追溯到第二赛季的网游时期了,彼时拥有着名号已在荣耀中一片响亮的一叶之秋的叶秋大神叼着根烟,开着小号和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剑客夜雨声烦从霸气雄图手中抢过BOSS,也和当时挺叛逆额的黄少天联手虐过当时的蓝溪阁老大索克萨尔,使得后者在魏琛口中成了个“吃里扒外的臭小子”。


03.


    说起两人一起抢BOSS的那一会,其实是同样冲着BOSS而去却不巧半路偶遇,又看到霸气雄图几十人精英队后的一次临时合作,那时候黄少天还不知道他的这位搭档就是刚赢下了第一届荣耀职业联赛的叶秋,还想着在关键时刻凭借自认为很非凡的技术保护一下眼前刚刚结识的这个小破战斗法师,展现一下潇洒剑客的风采,最后却差点成了被保护的那一个。在被叶秋大肆嘲笑之后,黄少天明面上对天发誓从此金盆洗手,告别抢BOSS生涯,暗地里手痒的时候实际还偷偷抢过几回,所幸再没刷新到那位荣耀史上最大BOSS。


04.


其实比起合作,黄少天更喜欢和叶秋当对手时的感觉,喜欢程度从其找对方PK的次数和频率就可见一斑。每次和叶秋PK的时候,他会感觉到一种刺激得头皮发麻的战栗感,浑身的热血好像都会在那短短的几分钟里兴奋地奔流向指尖,全然倾泻到键盘之上。他好像就是夜雨声烦本身,挥舞着利刃斩向同样战意凛然的战斗法师。


05.


某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职业选手曾透露:黄少天找叶秋大神PK的执着程度——说好听点锲而不舍,说难听点死缠烂打。


如果粉丝们知道自己心目中至强的剑圣、冷静超然的机会主义者简直是像一块牛皮糖一样粘着某家王牌,不知道会不会有一种心碎的幻灭感。


06.


    叶秋和黄少天认识的头几年,后者总是输多赢少。每次输了pk后,黄少天总是会说:下次赢的会是我。然后他总是会听到耳机那头传来的轻笑作为回应,怎么可能的含义尽在不言中,每每想象到那人嘲讽的牵起嘴角的样子,黄少天都觉得有些不是滋味,感觉心被那声笑撩拨得有些痒。


07.


奇怪的是他从未真正觉得叶秋是个嘲讽的人。


08.


新秀赛季的全明星新秀挑战赛黄少天填了张报名表,一笔一划坚定地表达了想挑战叶秋的意愿,结果和队内同样填了想挑战叶秋的喻文州惨遭撞车。最终蓝雨未来的利剑与基石决定以最传统也是最公平的猜拳方式决出资格名额,三局两胜,在干净利落地把前两局全输出去之后,黄少天在QQ上连续骚扰了叶秋一个星期。


09.


大约是第五赛季的时候,苏沐橙参加了一期综艺节目的录制,其中一个挑战环节是展示手机内最新一页的通话记录。


苏沐橙一脸无所谓地给主持人递过手机,片刻后换来对方见鬼般的神色。


频频眼神交流,在一再确认苏沐橙的同意之后,节目组公开了传说中联盟女神的通话记录,观众皆惊,除了俱乐部经理,占据大部分页面的名字居然是蓝雨的二年级新人王牌黄少天。


“沐橙这是…和黄少?”主持人八卦而又不失尴尬地笑笑,为惊人的爆点和当事人平静无波的态度。这是准备公开了吗?


    淡定的苏沐橙回以一个微笑,继而拿过手机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


    “喂?”电话那头传来年轻剑圣略带疑惑的声音,引得台下又是一阵骚动,不少人更是听出了上扬尾音里暗含的一丝期待,做好了要吃上一盆狗粮的准备。


    “是我,苏沐橙。”


    “哦,是苏妹子啊。”尽管并非刻意,可原本清亮的嗓音还是微不可闻地往下低了几分,“你居然还会找我有事,我还以为是老叶他…”


     嘟————


     联盟女神保持迷人的微笑,挂断了手机。


     虽然对方的回答实是在意料之中,可真正听到后果然还是感觉——


     呵呵。


     


吃瓜群众:等一下,这个剧情发展是不是有点不对?


10.


黄少天发誓他那时候对叶秋绝对还没有什么不纯的心思,就算三天两头打个电话过去也只是哥俩好,单方面的交流交流感情顺便拖着对方跟自己PK。


11.


    尽显话痨本色的黄少天曾经软磨硬泡千方百计地要过叶秋的隐身可见,包括想找苏沐橙趁叶秋不在的时候偷偷在他的QQ上做点手脚,最后均以失败告终。


12.


黄少天发誓他那时候绝对还没喜欢上叶秋,想要隐身可见只是为了更方便地单方面的交流交流感情以及拖着对方跟自己PK,而且这样那个嘲讽脸就不能装作没看到自己的消息了。


13.


这年夏天黄少天成为了杭州万千游客中的一人。


盛夏时分,天空一碧如洗如同童话绘本上的蓝天白云,岸边垂柳倒映湖面,过长的枝条在水上点出圈圈涟漪,荷花也衬着阔叶开得灿烂,层层叠叠地聚在一起吸引了游人的全部视线。在如此意境之中泛舟湖上,本应美好得如同梦中的画面。


然而——


“我说老叶,你是不是有点过于的没有情调了?出来玩还在看比赛视频?有没有搞错啊?还有救生衣给我穿好啊!”黄少天不明白现实为何会与他当初关于两个人在船上谈笑风生欣赏湖上美景的想象相去甚远,看着一旁抱着台笔记本电脑的叶秋觉得无比心累。


“小心电脑掉进湖里!”他不甘心地恐吓道。


“反正是你的电脑。”叶秋作势要把电脑往湖里扔,成功换回黄少天的连胜哀求,但最终还是给面子地合上了电脑。


14.


“老叶,看这里——”


画面定格。


叶秋就这样心不甘情不愿地与黄少天在被西湖水环绕的游船上合了影。


大把火热的日光在穿过船的顶棚时收敛了锋芒,光线清清浅浅地打在两人的面容,他们一人笑得开怀一人一脸始料未及的惊诧,在这般柔和恰好的阳光下,都带上几分温柔的颜色。


15.


是夜,在驳回了叶秋回嘉世吃泡面的提议后,黄少天拖着叶秋去玲珑小镇餐厅用了餐,就连后者也不得不感慨杭州的特色菜确实于色于香于味都是一种享受。饭后,两人漫步在南山路上,道路两旁的树木都被裹上了荧光灯,银色的光芒一闪一闪地跳动着。而路灯发出的则是偏黄的暖光,投在地面,像日光似的层层荡开去。


彼时夜色已经浓稠,道路上少有车来往,黄少天拉着叶秋走到道路中央,踩在白线上一路向前。


两人谁都没有说话,却并非是尴尬的沉默,只是彼此共享了一段隐秘而默契的时光。换作平常叶秋一定会逗弄黄少天话痨的顽疾终于并非不治之症,可此时他觉得自己好像难得的被这种莫名其妙的气氛所感染,竟也不忍去打破这一份静谧。


16.


黄少天偷偷去看叶秋的侧颜,他的嘴角微微扬着,一张清秀的脸好看得让黄少天移不开眼。他正握着叶秋的手腕,再往下一点就可以牵住他的手。他被这个突然间冒出来的想法吓了一跳,随即响如擂鼓的心跳声似乎在隐约间印证了什么。


17.


这只是后知后觉,而绝非单单错觉


——原来他喜欢他,不是那种仅仅满足于朋友关系的喜欢。


18.


第六赛季蓝雨夺冠的那天,终于捧得至高荣誉的少年们兴致高涨地玩了个通宵。黄少天回到宿舍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五点,正是窗外天蒙蒙亮的时候。睡意早已被驱散在脑后,他打开电脑,登录QQ,翻着积了一些天没看的空间,消息提示音却在这个时间点响起。他扫了一眼,惊讶于收到了意外之人的消息。


“恭喜夺冠。”


抓住机会,他直接拨了个语音聊天过去。


“老叶!谢谢啦!想不到你还是挺有良心的嘛。诶话说你是通宵了吗?”


“是啊,这不得好好分析你们精彩的冠军之战吗?”以装模做样的腔调说了句客套话,他呵呵了两声,“你呢,这是玩了个通宵?”传来的声音有些含糊,黄少天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此时他的嘴里一定是叼了根烟。


“那必须的啊,冠军诶!你知道我最后关键时候表现有多完美吗,跟你讲……”


他得意洋洋的自我吹捧被叶秋毫不留情地打断:“理解,想我第一次拿冠军的时候也是你这兴奋劲,黄少天小朋友。”


“靠靠靠靠靠靠靠,三个冠军了不起?你才是小朋友!PKPKPKPKPKPKPKPK!”战书已下,眼见一场绝不善罢甘休的死缠烂打已然开了个头,叶秋故意重重叹了口气,一分钟后快速击杀了黄少天的夜雨声烦。


“我去,老叶,你这是泄愤吧!凶残的有点过分了啊今天!”黄少天表示愤慨,得到对方的呵呵一笑。


“给我等着,下次我会赢你的!”他一如既往地放出狠话,却没有像以往那样很快收到回音。


黄少天觉得可能是过了太久太久,终于,带着笑意的声音舒缓地传来。


“好。拭目以待,少天大大。”


于是自这一刻起年轻的蓝雨剑圣的人生中新添了两件憾事。


第一件是他没能把刚才那句话录下来,简直有愧机会主义者的名号。


第二件是叶秋说这句话的时候不在他的面前,他看不到叶秋脸上的表情。


如果此刻叶秋在他身边,他一定会伸出手紧紧地拥抱他。


19.


“叶秋,你再说一遍呗?我刚没听清。”


20.


“你发挥得真不错。”第七赛季一轮常规赛结束,黄少天在与苏沐橙握手时道。


“可惜还是输了。”苏沐橙虽然脸上带着微笑,却还是掩盖不住失望,还夹杂着一些忿懑。


“等会聊聊?”


她点了点头,看黄少天虽然是在跟她说话,视线所向却是叶秋离开的方向,对他想说的话也猜测到几分。


果然,在没有他人的选手通道里,黄少天有些激动起来:“靠,真是看不下去!就你们这种团战,能赢才是见鬼了!只有你和叶秋算是有个配合,其他人都在干什么?你们到底怎么了?”


这番话实在不太适合从一个对手的口中说出,苏沐橙叹了口气。“他们在一次次浪费叶秋熬夜换来的分析与战术,可我竟对此无能为力。”


“老叶他…”


“他表现得如同什么都没有发生,明明…”明明现在的某些人已经不值得他这样做了。“他始终希望嘉世好。”


黄少天回想起这场赛前队里对嘉世近几场的比赛进行分析,叶秋在频道里作出的指示几乎得不到完全的执行,然而他只是根据场上的形式快速地调整着,继续输入下一条指示,没有一句多余的话。他将拳头重重砸向墙壁,可该死的,他也什么都无法为他做,只能看着如今的嘉世孤立排挤他们一直以来的真正灵魂与绝对领袖,他却依旧把他扛在肩上前行。


21.


他后来才知道,叶秋退役前用一叶之秋打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和自己的PK。那场PK的结果他不太想提,只是正催促着对方再打一场的时候他听到了苏沐橙的声音,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他听不太懂的话,最后以一句淡淡的“那就走吧”作为了对话的结束。


可能是电波的干扰,他竟听出了叶秋话里的一丝颤抖。


“喂喂喂老叶,你没事吧?发生什么事了?”他看着屏幕上跳出的邀战被拒绝的提示,隐隐觉得有什么事即将发生。


“有事,下了。”


他有些无奈地看着对方的ID灰暗下去,想着明天再打电话给苏沐橙问问情况。一夜浅眠,却没想到等来的竟是叶秋退役的消息。


22.


叶秋退役的那一天,蓝雨战队休息室的电视也有放送退役的视频,黄少天没凑过去看,如潮般地心慌袭来,一时间逼得他喘不过气,使他难受得说不出话来。


23.


看着屏幕上不堪入目的辱骂,喻文州叹了口气:“别看了。”


“这群以前口口声声说着永远支持他的人,现在就这样把脏水往他身上泼。”训练间隙,蓝雨副队长开了个小号与荣耀论坛上的叶黑撕了起来。


“我只是看不下去,他这么好,这群人有什么资格这样骂他,明明他们什么都不了解。”


24.


叶秋退役的消息在职业圈掀起惊天巨浪,记者为了获得独家消息争先恐后地采访各战队的选手们。与叶秋关系好到人尽皆知的黄少天自然是也遭遇了问题轰炸。


“请问黄少天选手,你认为叶秋的退役是对战队成绩不佳的一种逃避吗?”


“你知道叶秋现在在哪里,做些什么吗?”


记者中最不乏的就是问着尖酸刻薄的问题而自以为一针见血角度刁钻的人,黄少天注视闪烁不停的相机,悄悄攥紧了拳,只是重复着两句听上去再官方不过的话语。


“我相信他。”


“我会找到他的。”


无论如何,不会就让他这么轻而易举地消失的。


25.


第八赛季蓝雨对嘉世的那场常规赛是黄少天第一次面对没有叶秋的嘉世,在直接见证了嘉世副队长数次新手般的恶心失误以及整个队伍在团队赛中被撕裂后一个个无头苍蝇似的表现后,面对刘皓赛后一脸的漫不经心和心不在焉,他一瞬间没忍住,直接拍掉了刘皓伸过来的手。


他到底怎么忍心,又有什么资格去浪费叶秋职业生涯中本应是最为巅峰的年华?


刘皓本来还满心想着晚上一定要在副本记录中踩叶秋一头,被黄少天突如其来的举动拉回了现实,他有些茫然的看着面前的人,得到一句冷冰冰的“对不起”和实在算不上和善的眼神,使得刘皓一时间以为自己面对的是游戏里那个来去无影、杀戮无形的夜雨声烦,而不是现实中为人开朗人缘良好的黄少天。


…输比赛的好像是他们嘉世吧。那应该是黄少天今天心情不好?刘皓揣测着,向黄少天宽容地笑了笑,殊不知对方已早早与他结下了梁子。


26.


那天叶修给他发QQ消息,让他在蓝雨对嘉世的比赛结束后来帮忙下副本。要知道在叶修的那一条QQ消息之前,聊天记录全是黄少天发过去却石沉大海杳无音讯的询问。一时间他以为自己看错了,一直玩失踪的家伙居然还会来找自己帮忙。下一刻,他才后知后觉地感受到自叶修退役后他仿佛一直被悬在半空,训练结束后他会给叶秋发去得不到回音的消息,然后看着屏幕发呆,除开打比赛和训练之外他似乎就是一具行走的空壳,直到此刻被抽离的灵魂才终被寻回,一下一下地有力撞击着自己的胸膛。


像是溺水的人被渡去一口空气,他由衷地庆幸着失而复得的滋味。这感觉在他亲眼见到叶秋时更为强烈。那个人盯着电脑屏幕,眼睛亮亮的,映着游戏效果变换闪烁的光,又掺着一种无需言明的欢欣。之前在凛冽寒风之中,黄少天夸张地裹着厚厚的围巾透过兴欣网吧外的玻璃往里张望的模样让唐柔觉得像极了做贼,如果他真的是,那么他所想要的世界上最瑰丽的宝石大概就在眼前了。


27.


    凌晨人很少,敲打键盘与甩动鼠标的声音利落而清晰,黄少天只觉得自己的心脏吵得要命。


28。


“我同情刘皓,我不想帮你了。”


他刚说完就收到了苏沐橙的消息,配上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心疼刘皓,不想帮忙了?”


“切切切切切切,开什么玩笑!本来只是想让老叶挽留我一下的没想到这个人一点反应都没有,我怎么知道会这样!”剑圣大大表示郁闷。


29.


人们常说一般不常生气的人一旦生气起来后果就很严重,黄少天也是这样。不过一旦生气的对象是叶秋,他就会神奇地变得好哄。


“也就是说,我和你,认识了那么多年,我却一直不知道你的真名?叶修同志?”


    叶修自知理亏,干笑着不说话。许久向他详细解释了一下假名事件的来龙去脉,对方一声冷哼,显然并不买账。


    “那也该告诉我啊!你这也未免太不够意思了!”


    的确,于情于理这都不是什么需要对黄少天保密的事,可这也不是没什么契机吗。叶修感到有些头疼,选择了与黄少天去竞技场大战十场作为赔礼。


    几天后,黄少天收到了一个快递,拆开一瞧他喜欢的巧克力,原本就没剩多少的怒气更是消得彻底,恨不得逮住个人就炫耀一番。


    路过的郑轩扫了眼表情管理失控的黄少天,一脸嫌弃。


30.


在电竞新闻的头条刊登出“百名职业选手竞技场围攻君莫笑是为何”的报道之后,他虽然被经理叫去训话,但有些飘飘然,毕竟在百余位职业选手之中,叶修只与自己较量了一场。虽然他声称不想被看透,但也可以说明他黄少天是有些特别的不是吗?


31.


或许他没有意识到,自己早已是特别的。毕竟在叶修尚不露面的嘉世时期,关于他的私生活和私交的猜测一直是粉丝们最为感兴趣的话题之一。然而神秘之中还是存在两条已知的人际关系,一是与他默契十足一如家人的苏沐橙,再便是他在圈内公认的好友黄少天。


32.


叶修想起黄少天来网吧帮他刷副本那天,本来已经离开的黄少天又折返回来,把脖子上的围巾扔给他。“这么冷的天怎么连条围巾都没有。”他一边不满地嚷嚷着,一边帮他围好。


“我又不出去,没事儿。”


“总要出去的啊!行了,我走了!”


那时叶修还只是有一种当年那个只会吵吵嚷嚷的小子变得还会耍帅了的感慨。


以及这围巾围着还真有些暖和。


33.


有时候喜欢这种感情还真有些玄乎,以及顺其自然。像叶修以前从没想象过自己将来喜欢的人会是什么类型,当发现自己喜欢黄少天之后倒也很快接受了这个现实。再仔细一想,他们两人一个因为话痨,一个因为嘲讽,都挺招仇恨,再加上都拿过冠军,还挺有共同语言,这么一看还蛮般配。


34.


在第十赛季最终攻下轮回的魔鬼主场之后,在队友们正出席记者发布会时,叶修在选手通道遇上了来找他的黄少天,也就挺自然地跟着他去到了附近的一家冰淇淋店坐下。


他记不清曾多少次陪苏沐橙来过这里,但这却是第一次他给自己点了份香草味的冰淇淋。他觉得自己需要和对面那个正品尝着巧克力双球的家伙谈谈,而且似乎对方也有此意。


“我准备回家了。”叶修先开了口,充分吸取了之前假名风波的教训。


他从黄少天眼中看到了了然与一片清明。“这次是真决定退了?”


“嗯。”叶修应道,熟悉如黄少天,可能已经隐隐猜到了自己的决定。


“行了,不说这种扫兴的事了!”黄少天眨了眨眼,露出一个笑容,“说起来最后那个一挑三你也太强了,其实你真的是非人类吧老叶!”随后他捧住叶修的手,“这手速我想想都要抽筋了,你手没事吗老叶?”说着玩笑般的话语,他的目光却在不自觉间柔和下来。


“我说,你在紧张些什么?“他们之间太过熟稔,一些兜着圈子遮遮掩掩的情绪形同虚设。


黄少天难得地支支吾吾,殊不知越来越红的耳根已经暴露了一切。


“少天,你,是不是喜欢我?“


叶修努力表现出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双眼却依旧不受克制地往别处瞟,不敢看黄少天。天知道此刻他多想抽支烟定一定神,所幸先一步被戳破紧张心绪的黄少天已无暇去发现其实同样紧张的叶修。


他微垂着头,安静地看着勺中的冰淇淋一点一点融化掉,能感到自己的手被对方微微握紧,随后他听到有声音传入耳中。


那是连马路上车水马龙的喇叭轰鸣与一旁树上的嘈杂蝉声加在一起也丝毫掩盖不掉的声音。


“虽然我打心底里觉得这话由你自己问出来实在是有些自恋,但不幸的是,你是对的。“


“是的,叶修,我喜欢你。“


抬头的一瞬,他撞进一双认真到炽热的眸子,呵,好像还带着几分破釜沉舟。


于是不受控制般地,他站起来,在不断放大的心跳声中倾过身去,轻覆上黄少天的唇,轻轻的触碰到来的却是炙热得灼人的热度。


这一系列行为绝对不在他的规划之中。叶修想,自己可能是被夏天的热浪以及夺冠的喜欢冲昏了头脑。但他就是想这么做了。


但看着黄少天在怔愣后眼睛都快眯起来的傻笑,他觉得这样大概也不赖。


不过巧克力这种东西,果然还是太甜了。


36.


之后以浪漫主义者自居的黄少天无数次反省自己当时的表现:“真的没想到你那时居然会这样做……我曾设想过至少十种更为浪漫的接吻计划。”


“呵,原来你是预谋已久。“叶修嘲笑他,“要是我没答应你我们少天可不得伤心死。”


黄少天没皮没脸地笑:“是啊,感谢我们老叶没舍得让我肝肠寸断。”


也感谢这个世界赐予他的最好的馈赠。


说着他怀着满溢的快乐拥住他的爱人,在他的额上落下一吻。


37.


当年那夜南山路上,他们两人肩并肩行着,挨得很近,他们身后拖得长长的影子交融在一起,仿佛一直如此,也从未分离。






END.



评论

热度(3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