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醉疏影

主坑あんスタ(主推零、雷歐、宗;團推:UD、Kn、Vk、CB)
ヒプマイ(左馬一、新宿幼じみ)アイナナ(楽龍)、ツイステ(レオナ、ジャミル、エーデュース)

【黄叶】

安非达芙:

*一个片段


 


    黄少天打开家门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点了,B市的冬天是真正的寒风刺骨,他一个G市土著来到B市两年了,还是有点受不了。


 


    客厅留着的一盏灯暖黄的光映在玄关的尽头,黄少天脱掉沾满寒气的外套,换了鞋拍拍自己,好像要拍掉周身沾满的凛冽冷空气。


 


    走到客厅,就看见自己心心念念的那个人,叶修一个手支着脑袋,斜坐在沙发上,困的频频点头。


 


    黄少天搓搓手,把自己手上的凉意搓没了,才敢去扶那人困的止不住的脑袋。


 


    “少天,”叶修迷迷糊糊的感觉到有人靠近,熟悉的感觉,半睁开眼睛便伸着胳膊抱住了黄少天的腰。


 


    “老叶老叶,醒醒了,去床上睡,沙发上睡要着凉的,你也不盖条毯子,多大的人了,没我看着你可怎么办?”黄少天今天的飞机晚点,天这么冷的他坚持没让叶修去机场接他,叶修以往的烟瘾在黄少天和他住到一起后,不厌其烦的软磨硬泡下总算是戒掉了,跟随着戒掉的还有熬夜这件事。


 


    年轻的时候往往不觉得的有什么,可长期的损耗一旦到了一些年后,就会全部如数奉还回去,比如他们职业选手过度使用的手,基本上退役后多多少少都比正常人多点毛病。黄少天想和叶修有以后长长的一辈子,所以叶修以前那些危害健康的坏习惯,自然一件一件的被剔除出了两人的生活中。


 


    “等会儿一起睡,飞机上肯定吃不好,锅里还煲着汤呢,你喝点。”叶修站起来去厨房给黄少天盛汤,黄少天自然跟个小尾巴一样,贴在叶修的背后跟他一起去厨房。叶修退役之后清闲了许多,黄少天都没想到他这个大宝贝居然不声不响的悄悄点亮了厨艺技能,特别是煲汤那真是绝了,联盟那帮不要脸的吃货以张佳乐、王杰希为首的总是隔三差五的来他们家蹭饭,可以说是非常讨厌了。


 


    “来尝尝,”叶修在黄少天松松搂着的怀抱里转过身,举着勺子吹凉了伸给黄少天尝。今年已经30的黄少天岁月在他身上不像把杀猪刀倒更像支保鲜针。可能是退去了少年感越来越有一个男人的成熟味道,叶修总觉得他依然话痨,但气质却不同了很多。也有可能是爱情使人眼瞎?


 


    “好好喝,老叶,你的手艺越来越厉害了,哎,联盟那帮退役的老家伙和新生代以你为偶像的小崽子们得羡慕死我,来来来,我要拍照片传微博,虽然现在没有冷冷的冰雨能在他们脸上胡乱的拍了,但是我还有狗粮可以塞他们一嘴啊。”黄少天还真掏出手机手速飞快的咔咔了几张。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